查看: 2823|回复: 61

[咨询问题] 七彩缸自动换水系统讨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21 10:33: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没有鱼友大佬搞过自动换水系统的?
想搞一个鱼缸放在阳台上养七彩神仙用,计划做120cmX60X70CM底滤缸;
水电的管件都预留好了,柜子下方设有排水孔,鱼缸背部插座和进水管都有。
想把系统设计成自动换水系统,进水接三胞胎净水器或者直入缸(还没想好新水进底滤还是进缸),出水打算做成溢流孔来控制水量;
最好可控制流量,让其自动换水,之前有用过不打孔的那种底滤,感觉浮球阀不太靠谱,觉得容易出错,想听听大家的建议;
有没有大佬尝试过的,求分享经验! 先在这里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1 10: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必要考虑好安全措施!是打算定时换水还是涓流换水?如定时换水就会要用到电磁阀,万一失效要有自动补救措施,最好绘张水电图,大家看看会好点。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10:43:44 | 显示全部楼层
翠林幽径 发表于 2019-10-21 10:39
有必要考虑好安全措施!是打算定时换水还是涓流换水?如定时换水就会要用到电磁阀,万一失效要有自动补救措 ...

其实最好是涓流  这样水体波动更小一点    电磁阀确实是个不确定因素, 草缸钢瓶我一般都不用电磁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1 11: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底滤上设置溢流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1 11: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涓流换水,入水串uv杀菌杀寄生虫,完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1 11: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滴流换水新水就进主缸了,定时换水进底缸。

滴流最大好出就是啥设备都不需要,调好水流大小就不用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1 11:5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宠的Everest 发表于 2019-10-21 10:43
其实最好是涓流  这样水体波动更小一点    电磁阀确实是个不确定因素, 草缸钢瓶我一般都不用电磁阀。

涓流的好处是水体波动小,但缺点很明显,换水效率低,费水。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1 13: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动换水厉害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1 13: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有成功的案例看看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1 13: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消息跟我说一下呀 我也打算做一个自动换水的七彩缸 已经留好了上下水 但是还没头绪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1 21: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出水用阀控制流量,入水就一个厕所阀(水位控制)搞定,自动补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1 21: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底滤做自动换水? 还留有对应管位???

那这不是太简单的东西吗  

进水用电磁阀   接进主缸     最好使用净水器或是纯水机  自来水并不是完全靠谱   如果是接净水器 那就最好加一个水龙头调整一下进水的量 不至于开太大鱼刺激  如果是接纯水机就不用了

溢流排水口打在底滤第一格那里  打在正常水位线  

然后上水管线做双保险  下部加装单向阀 上部打上破虹吸孔  这样就算是停电或是停泵也不会让水大量回流 触发排水溢流 导致再启动的时候水位下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2 07: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eomore 发表于 2019-10-21 11:23
涓流换水,入水串uv杀菌杀寄生虫,完美

是涓流舒服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2 07: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子非 发表于 2019-10-21 13:20
要是有成功的案例看看就好了

哈哈  我也这么想的  有案例参考最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2 07: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沉迷于花钱 发表于 2019-10-21 11:39
滴流换水新水就进主缸了,定时换水进底缸。

滴流最大好出就是啥设备都不需要,调好水流大小就不用管了。 ...

为什么定时换水进底缸?   你的意思是说直接底滤缸开个溢流孔   阀门控制入水管水流大小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2 07: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ddkk1001 发表于 2019-10-21 13:12
自动换水厉害了!

哈哈哈  懒人思维   想养好鱼 又不想每天换水 所以这么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2 08: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苍夔炎宿 发表于 2019-10-21 21:44
底滤做自动换水? 还留有对应管位???

那这不是太简单的东西吗  

大概明白了,谢谢您!   我是打算做直角溢流,底缸的溢流孔是开在水泵仓的水位线是吧?进水口的电磁阀是控制水流开关还是控制流量?进水管龙头是装在净水器的上游是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2 08: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文豪哥哥 发表于 2019-10-21 13:47
楼主有消息跟我说一下呀 我也打算做一个自动换水的七彩缸 已经留好了上下水 但是还没头绪

哈哈 想法一模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2 16: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宠的Everest 发表于 2019-10-22 08:06
大概明白了,谢谢您!   我是打算做直角溢流,底缸的溢流孔是开在水泵仓的水位线是吧?进水口的电磁阀是 ...

底缸的溢流口打在 底缸正常工作的水位线 最高的部分  电磁阀装在哪你看你的净水器  都有说明的   水龙头装在出水端口 用来控制出水大小主要是净水器需要用 纯水机本身出水量就小  就可以不用额外的水龙头来控制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0-22 19: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简单,二分管主缸滴入,底滤水泵仓最高水位处开一个孔排水的。
新水打进去主缸,旧水就会从水泵仓的水位孔溢走。
进水口可以再加个电磁阀,那就一劳永逸,永远不需要手动换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TA南美水族 沪公网安备31011002000008号

GMT+8, 2020-7-13 22:15 , Processed in 0.869399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