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12|回复: 65

[硬件DIY] DIY滴滤盒,几十块钱钱,效果还可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15 09: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先前的一个老成品越美鱼缸(子dan头的)自己买了一套欧阳锋家的滴滤盒来改装,过滤效果很好。现在忍不住又在卧室开了一口新缸,因为新缸在飘窗上的,只能滴滤之类,就直接把滴流盒安上去用了。但这样一来,老缸的过滤又没着落了。因为是老缸,所以就不想再增加投资了(能省就省点,嘿)。所以就想自己DIY一个算了。

有天逛淘宝,突然看到一个收纳盒,尺寸很适合,价格嘛,低到你心动,最理想的是,居然还有隔板!隔板!!嘿嘿

简单构思了一下,下单吧!


Screenshot_20191215_091649.jpg
Screenshot_20191215_091738.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拍卖币 +20 收起 理由
benben135 + 20 热心论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09:2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需管件清单
Screenshot_20191215_092124_com.taobao.taobao.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5 09: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自己动手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09:25: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注意下水管必须40cm以上的口径,否则轻易溢流(滴流盒的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09:3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快到手,考虑到美观问题(个人喜好),买了三种尺寸的来叠加(事后发现歪打正着,实用另有妙处嘿),准备第一层干湿分离;第二层滤材;第三层和欧阳锋家的一样储水式培菌屋(仿底滤,一模一样的原理就是滤材少点)。
IMG_20191202_160108.jpg
IMG_20191202_16030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09:3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灰色的比蓝色的好看。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09:34: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米仓 发表于 2019-12-15 09:24
牛逼,自己动手

很简单的。就钻几个孔麻烦一点,只要有工具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5 09:3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了看效果,我也准备搞一个,能放多少滤材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09:4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层钻孔,做了一个弯头防溢流(开始考虑到上面要放滤棉,担心覆盖到管件溢流口,所以选择了一个弯头的溢流口。(后来经实用,发现有点小问题,又在弯头旁边加了一块上面开了一个小缺口的隔板——忘了照相了,这张是先前没有加隔板的,说明一下)
IMG_20191204_15090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5 09:44:09 | 显示全部楼层
盒子又要涨价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09:5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层干湿分离盒本来想象的是直接打孔在盒子上装连接管件(这样比较美观),但临时才发现有点问题:因为盒子宽度只有11.7厘米,深度9厘米,如果雨淋管固定安装在盒壁上,如何换洗白棉??所以考虑良久,还是采用了顶部开口(虽然不是很理想,但还是可以接受),后来没想到这个折中办法还起了不小的作用,嘿
IMG_20191215_09440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09:5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层纯滴滤层,图片也是最开始拍的,实际完成以后,画圈那里是打了一个防溢流孔的

IMG_20191215_09570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10:0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层:储水式培菌屋,本来想象的是图上的隔板隔成底滤一样的溢流式,结果发现除了第一格的下面可以钻孔开口导流以外,第二.三格完全不实用(水流大,很容易溢流),后来干脆直接拿掉了(图中画圈的)。
IMG_20191215_10071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10:15: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个隔板(上部开口引流),底部两侧打玻璃胶密封便于储水,最后一格开孔安装下水管。———不好意思,完成以后就装在老缸上了,没有一步步拍照,只能截先前的图说明了,将就看哈
IMG_20191209_211616.jpg
IMG_20191215_10092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10:2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的效果图。
IMG_20191209_082021.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10:2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说说那个歪打正着的叠层和顶部管件不固定设计:就是换洗白棉的时候,可以把干湿分离层拉出来(第一层和第二层都是活动的),方便换洗白棉(是不是和抽屉式滴流盒有异曲同工之妙?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5 10: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的多大的水泵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5 10: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火车嘟嘟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5 10:3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hxy36 发表于 2019-12-15 09:38
做了看效果,我也准备搞一个,能放多少滤材

这个看自己的选择了,不够可以自己加盒子层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5 11: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工小能手啊~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TA南美水族 沪公网安备31011002000008号

GMT+8, 2020-9-20 05:22 , Processed in 0.05296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