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97|回复: 27

[分享] 今天更新一下亚克力防跳网的制作教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04-03 12: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想看上一期内容的可点以下链接查看http://bbs.tropic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21061

  几乎所有养鱼的缸都不可避免的出现鱼跳缸的情况 需要我们额外加上防跳网加以阻止

122550m346iiqnr6n8ja7d.jpg
122551rri2ifyzhh4aj4ra.jpg
122551kwa0dnwcl3bwl5w1.jpg
(这是我第一代的防跳网效果图,很结实)
我做防跳网时考虑两个因素:美观性 坚固性
一、材料:
1、镂空边框:用厚度为5mm(以上)的透明亚克力或PC板作为镂空的边框,边框四圈打孔用以绑上防跳网。(亚克力便宜但易变形,PC板较贵结实不易变形,两者都建议5mm以上厚度)
122552dwco51c541mxn43o.jpg
2、防跳网:
①鱼缸可选择塑料养殖网,自己裁剪合适尺寸绑上镂空边框,这种网有不同的孔径,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优点便宜结实,缺点遮光)
②草缸/海缸可选择透明渔网和鱼线自己编网,这个需要自己根据鱼体大小来设计镂空边框上绑网孔的距离,控制防跳网网眼的大小。(优点美观不遮光,缺点不结实)
122552zy07i297lsmniwvk.png
(我自己养鱼就用的大孔径的养殖网)

122553xeae6pjy6abmzs07.jpg
(草缸和海缸用)
3、支撑:
使用亚克力托架内嵌支撑的方法。

122553mb7432770qqqzx21.jpg
122553wt0n333qurv0vqih.jpg


二、测量画草图
需要自己去测量鱼缸尺寸和各个预留设备开口尺寸,然后按照尺寸画草图,标出所有边的数据大小,仔细核对好数据。
(测量方法如图)
122554kjyz8zunyj1marya.png
(这是我上次给朋友做的效果图)
122554cqj1qffppqcqk3pq.jpg
三、联系亚克力商店
把自己画好的标明尺寸的草图给附近的制作广告招牌的店或淘宝店看,双方核对好数据谈好价钱让他们制作。(多问几家店,有的很贵)

四、组装
把自己定制好的亚克力边框和网用尼龙扎带绑好,把亚克力托架挂在鱼缸四边,把网放上,完工。
还有不懂的欢迎回复交流,如果我的教程对你有帮助,欢迎评论,谢谢。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2: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灵手巧!我是用纱窗缝了一个。哈哈。结果,就有一个地方,因为往里放东西,留了一条不足五厘米长,不足一厘米宽的缝隙。。。我的一条斑马,从那跳出去了。。。然后,附近桌子上下,柜子前后,找遍了。。忙活了一个小时。。。活不见鱼,死不见尸。。。哎。只能说,这就是它的命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3: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来学习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3: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点赞,之前雷龙区看到也是你吗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3: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艺不错。。也不丑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3:3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网格板拼接的
133125jpeeep1l53d4egll.jpg
133125frg4zs6rduux6gts.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3: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帮顶!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04-03 13:45:5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一串 发表于 2020-4-3 13:31
我用网格板拼接的

这个太硬了 伤鱼风险大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04-03 13:46:35 | 显示全部楼层
珠海小科 发表于 2020-4-3 13:08
支持,点赞,之前雷龙区看到也是你吗

谢谢评论 雷龙鱼不错不过我还没接触过 我是南美新人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4: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包大师做一个漂亮又实用,价格贵点,用的舒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4: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灵手巧,做工也不差,学习了。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4: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想说的是,有那个边框就够了,已经可以预防到90%以上的鱼越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4:24:11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一串 发表于 2020-4-3 13:31
我用网格板拼接的

你这鱼缸有点危险,桌子太小小心爆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04-03 14: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ql 发表于 2020-4-3 14:15
其实我想说的是,有那个边框就够了,已经可以预防到90%以上的鱼越狱……

原生鱼挡不住的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4:41:59 | 显示全部楼层

QQ拼音截图未命名.jpg
原生鱼我这样档了,其实瓷砖镂空也挺好看的,不会镂空就直接粘条,一个样,关键是便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4:4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之前养一眉和龙须灯跳过,其他的高级鱼没养过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5: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5:3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款塑料平网 直接盖上去 没有亚克力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4-03 17:55:10 | 显示全部楼层
亚克力可以定制,可以cad画好发过去,直接一块亚克力板上打洞价格挺便宜的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04-03 19: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李败天 发表于 2020-4-3 17:55
亚克力可以定制,可以cad画好发过去,直接一块亚克力板上打洞价格挺便宜的

不就说的自己画图交给卖家定制么 我说的是整个过程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南美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TA南美水族 沪公网安备31011002000008号

GMT+8, 2020-6-5 12:10 , Processed in 0.164841 second(s), 4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