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2|回复: 23

老白知识面广,求教是啥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09-23 17:3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进几颗辣椒叶子边缘都有黑眼圈,和黑毛不一样没毛,特用微距拍摄,这是啥藻,翻以前帖子52好像没啥用
173935emjctsk8sj6gf5ak.jpg
173936cr3nklr0nrb1sn3r.jpg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9-23 17: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叫几型来着?我想不起来了。很多人叫它短黑毛藻,和普通黑毛藻比,顽固且耐药,很难处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9-23 18: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红毛?字数字数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09-23 18:48:37 | 显示全部楼层
BackFire 发表于 2020-9-23 17:55
那个叫几型来着?我想不起来了。很多人叫它短黑毛藻,和普通黑毛藻比,顽固且耐药,很难处理的

那麻烦了。。。我晕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9-23 19: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缸里就有,你赶紧剪掉叶子再入缸,这玩意会传染,52没用…
在长段时间就是那种颗粒状的小黑珠排成一排…指甲扣下来很硬。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9-23 19: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短黑毛藻,具体怎么治理 我也不是很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09-23 19: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光法斗 发表于 2020-9-23 19:05
我缸里就有,你赶紧剪掉叶子再入缸,这玩意会传染,52没用…
在长段时间就是那种颗粒状的小黑珠排成一排… ...

我去。。。那要全部减掉了,没法处理嘛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09-23 19: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兰水族 发表于 2020-9-23 19:19
是短黑毛藻,具体怎么治理 我也不是很清楚。

完了,老白都没法解决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9-23 19: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shyh01 发表于 2020-9-23 19:22
完了,老白都没法解决

是否平时换水比较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09-23 19: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兰水族 发表于 2020-9-23 19:22
是否平时换水比较少?

大佬。。。写了啊是新进的草啊,那咋整啊,叶子全部剪掉嘛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9-23 19:40:04 | 显示全部楼层
shyh01 发表于 2020-9-23 19:21
我去。。。那要全部减掉了,没法处理嘛

我之前用52天天点射了一周,这个藻没任何反应。反正我现在看到就剪掉,新买了0藻类除藻剂,准备回来找片叶子点射一下试试。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9-23 19: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鱼缸中得癌症,哈哈哈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9-23 20: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前九冠边缘也长了这个,后来全被我剪了。

老白家的除藻剂对这个也无能为力么。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09-23 20: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光法斗 发表于 2020-9-23 19:40
我之前用52天天点射了一周,这个藻没任何反应。反正我现在看到就剪掉,新买了0藻类除藻剂,准备回来找片 ...

我这一缸无藻草要被它破了,擦,拿出来全部剪掉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9-23 20: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shyh01 发表于 2020-9-23 20:31
我这一缸无藻草要被它破了,擦,拿出来全部剪掉了。

拔出来舍不得,最近缸里不知道啥情况爱长黑毛,只是每次拍照看不到而已,背后每次剪下来10来片蕾丝边的叶子你是没看到,哈哈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9-23 20:40:43 | 显示全部楼层
shyh01 发表于 2020-9-23 20:31
我这一缸无藻草要被它破了,擦,拿出来全部剪掉了。

看错看错,你必须得剪掉,不然后续让你后悔莫及…新买的什么草呀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9-23 21: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shyh01 发表于 2020-9-23 19:34
大佬。。。写了啊是新进的草啊,那咋整啊,叶子全部剪掉嘛

不好意思, 没太仔细看文字, 新买的 那已经擦掉了 就没啥事了, 缸里有足够的工具下和苹果螺, 水质没问题 草不会滞长 就不容易再长这些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09-23 21: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兰水族 发表于 2020-9-23 21:03
不好意思, 没太仔细看文字, 新买的 那已经擦掉了 就没啥事了, 缸里有足够的工具下和苹果螺, 水质没问 ...

擦不掉啊,连老白都说短黑毛无法处理现在只能全剪掉。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9-23 22: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黑边了  不好整了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09-23 22: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shyh01 发表于 2020-9-23 18:48
那麻烦了。。。我晕

这藻麻烦得很,早剪早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CTA南美水族 沪公网安备31011002000008号

GMT+8, 2020-10-28 14:39 , Processed in 0.052494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